红叶

沙雕写手,坚决不坑

【灵修】霸王花的压寨小娇妻(四十七)

【灵修】霸王花的压寨小娇妻(四十七)




嗯……




=================================




  丹朱走进旭凤书房的时候他正坐在桌案前办公,而极少出现在书房的锦觅少见的依靠在书房一侧用来休息的小榻上看画本子。




  “叔父,你来了。”旭凤大约猜得到丹朱的来意,招呼一声继续埋头批阅奏折。




  看着小锦觅冲自己甜甜一笑,丹朱一点也不觉被怠慢,自己找了把椅子坐下才开口。“旭凤,听说今日早朝上你提出让碎和郡主去和亲,可是真的?”




  “自然是真的。”旭凤头都没抬的答道。




  “凤娃,你可真行呀!那南平侯爱女如命的,你此番可是将他得罪彻底了。”丹朱话里透着些幸灾乐祸。




  “是因为小锦觅的事?”




  原本不关心他们说什么沉迷看画本的锦觅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终于将精力分出了一些抬起头来看向二人。




  “也不完全是。”旭凤终于看完最后一本,将奏折合上放在一边。




  “你这个办法虽然能将碎和彻底支开,但南平侯真的会遵旨行事?如若他真的抗旨不尊,绥亦国君那边怕是不好交代……”




  “绥亦国君确实向我提出过和亲,但此事早被我以暂无合适人选给压下了,今日提出来只不过借这个由头略做探试。如果南平侯真的照我的意思送碎和去和亲,我便认碎和做义妹,来日让她以公主之名风光大嫁,自然不会亏待了她。如果他真的抗旨,我也不需对绥亦国君交代什么。”




  “凤娃想的果然周全,如此甚好。”


 


  “不过南平侯是什么样的人叔父想必也清楚,早在父王在位之时便手握重兵,野心勃勃。因着我即位后并未做什么真正触碰他利益之事,他虽然在朝中结党营私但也未做太过出格之事,我也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这几年来才能一直相安无事。”




  旭凤起身给叔父倒了一杯茶,随后走向盯着他看的锦觅坐的小榻边,硬是挤出了一点地方挨着她坐下……




  “更重要的是他一直以来坚信碎和会坐上王后的位置,今日即使不是因为锦觅,只要碎和当不成王后,他权倾朝野的欲望便得不到满足。如若他真的满足于只做个侯爷又怎么会在这些年依然不断扩张自己在朝堂中的势力,我与南平侯之间的争斗不可避免。”




  “凤娃,南平侯在朝中党羽众多,好在现如今兵权早已在你手上,但此人一向老奸巨猾,你可一定要小心啊。”丹朱叹了口气,旭凤即位这些年时常征战在外,凉虢和周边一些小国一直蠢蠢欲动,朝中又有南平侯之流虎视眈眈。内忧外患都压在旭凤这才二十出头的娃儿身上。




  “叔父放心,我自会多加防范。”




  “有什么困难来找叔父商量,别什么事都自己扛。”丹朱对这个背负着太多责任的侄儿心疼不已。




  “多谢叔父。”




  “一家人说什么谢不谢的,我先回去了,改日带小锦觅来我府上玩。”




  丹朱阻止了准备起身送他的旭凤,看他别别扭扭的蹭坐在锦觅旁边实属不易。他这宝贝侄儿如今总算是开了窍,虽然嘴上说着不是为了小锦觅,但如果不是碎和伤了她,旭凤又怎会选在此时激化与南平侯之间的矛盾。




  真真是口是心非!丹朱暗笑一声走出书房,不论如何凤娃如今有了能让他心安之人自己也便宽心了。






===




内忧外患啊……当王上不容易啊,要不咱别当了,当压寨夫人多好😐

评论(1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