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

沙雕写手,坚决不坑

【灵修】霸王花的压寨小娇妻(四十六)

【灵修】霸王花的压寨小娇妻(四十六)




预警:这段全是碎和一家的戏,不想看的这章可以跳过🤣




=================================




  南平侯回到侯府之时碎和郡主已经先一步得到消息正在府中大发脾气,见到南平侯回来赶紧迎了上去。




  “爹爹,王上要我去和亲的消息可是真的?”




  “嗯,没想到这熠王会把事情做绝到这个地步。”




  “爹爹,我不要嫁给那个什么绥亦三王子,我只要当熠王后,我不要离开淮梧,我要陪在您身边。”




  “乖女放心,爹爹绝对不会人你远嫁他国。”南平侯怀抱着碎和安慰,心中却是有了计较。




  以他南平侯两朝元老的身份,熠王对他向来也算恭敬,如今居然为了一个来历不明的野丫头将郡主派去和亲,这摆明了是为了以后那小丫头封后扫除障碍。


  


  想他南平侯随先王征战半生,战功赫赫,早在先王逝去熠王初登王位人心不稳之时,以自己当时的势力可轻易取而代之。无奈当时碎和已经对熠王一往情深,原本以为无论家世,样貌,这淮梧王后的位子非自家女儿莫属。他这些年来一心促成,只待碎和登上后位,自己做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国丈老爷。




  可如今熠王明知自己爱女心切,竟然将碎和派去和亲,一点也未顾及他这侯爷的面子,当着满朝文武百官的面,熠王这是打算彻底和自己撕破脸了……




  事到如今南平侯也看清了形势,熠王此番作为都是为了护那来历不明的小丫头,用情至此自家女儿怕是再没有机会。




  既然如此那也别怪老夫翻脸无情,常言道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那老夫便反了你这个君,自立称王,到时便看看还有哪个能左右老夫的命运。




  如今熠王上位多年势力早已稳固,可自己这些年来也是暗地里苦心经营,朝中百官之中就有不少自己的门徒。而且虽然熠王早已将兵权收回,但现职的部分将领当初也曾是自己麾下。要论在这淮梧的势力,南平侯觉得自己不比熠王差到哪里。




  何况这世间想要熠王命的可不止自己一人,上次熠王带回来关押在牢里的囚犯,说不定可以利用一二。俗话说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那个来历不明的小姑娘如今就是熠王最大的弱点……




  “乖女放心,爹爹不会让你受委屈的。”南平侯眼中精光乍现,如果能在万人之上又怎会甘心在一人之下。


  








===




这章比较短,我需要好好考虑一下后面的剧情,当初原本的剧情走向其实是确定的,结果现在已经渐渐偏离我原本的预想了,我就是一个放飞自我的沙雕写手,大纲什么的在我这都是浮云😓



评论(21)

热度(56)